勐海县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7-09-0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政治协商,对我县的重大决策部暑以及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在决策之前进行协商和就决策进行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
   
(二)民主监督,对国家的宪法、法律和地方法规的实施重大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工作,通过建议和批评进行监督。

(三)参政议政。对我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主动向党政领导机关提出意见建议。

(二)2016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6年县政协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全国、省、州政协2016年全体会议精神和有关政协工作业务,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工作水平,推进履行职能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建设。坚持改进作风。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活动,严格落实“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不断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全面贯彻落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县委十一届十次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和县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出的工作意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秉持“五大发展”理念,全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为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2016年县政协组织开展关于我县农村低保工作情况、医疗卫生和养老相结合试点工作情况、工业园区建设发展情况、行政执法工作情况、南传佛教佛寺佛塔佛迹分布和保护传承情况等专题调研,对我县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易地搬迁工程实施情况、新一轮禁毒工作开展情况、社区戒毒工作情况等开展专题视察。做好《勐海文史资料》的收集、整理、编辑出版工作。加强政协各专委和委员活动组建设,指导督促各专委和委员活动组独立开展调研视察活动。积极支持配合县委、县政府完成相关工作任务。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2人。其中:行政编制22人(含行政工勤编制4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4人),退休人员27人。

实有车辆编制7辆,在编实有车辆5辆。

第二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度收入合计663.6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63.18万元,占总收入的99.92%;其他收入0.5万元,占总收入的0.08%。与上年对比增加82.77元,增长12.47%,主要原因分析增加提高工资标准、公务交通补贴、第十三届四次政协委员会议费、县政协优秀活动组、优秀委员、提案工作优秀奖金、省政协拨改善基层政协办公条件设备经费、州政协安排文史委工作经费。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支出合计668.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99.80万元,占总支出的89.76%;项目支出68.41万元,占总支出的10.24%;与上年对比增加91.13元,增长13.63%,主要原因分析增加基本工资标准、退休正常晋升工资、工作目标综合考核奖励、县政协优秀委员、提案工作优秀奖金、省政协拨改善基层政协办公条件设备经费,州政协安排文史委工作经费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政协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599.8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57.71万元,增长9.62%,主要原因分析增加提高工资标准、公务交通费、第十三届四次政协委员会议费、县政协优秀活动组、优秀委员、提案工作优秀奖金、省政协拨改善基层政协办公条件设备经费、州政协安排文史委工作经费。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4.1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5.88%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6年度用于保障政协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68.4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3.41万元,增长48.83%,主要原因分析增加县政协优秀委员、提案工作优秀奖金、改善政协办公条件设备、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主要用于勐满镇帕迫村、格朗和苏湖寨、勐宋蚌岗村、勐往蚌蛾村、勐混乡南海村、勐海乡勐翁村社房等水泥款道路修建基础设施建设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6.6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76。与上年对比增加94.77万元,增长14.21%,主要原因分析增加提高工资标准、公务交通补贴、第十三届四次政协委员会议费、县政协优秀活动组、优秀委员、省政协拨改善基层政协办公条件设备经费,州政协安排文史委工作经费。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85.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7.87%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9.94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1.49%,主要用于退休职工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

3.医疗卫生支出36.6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5.50%,主要用于职工医疗保险;

4.农林水事务支出14.5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7%,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19.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95%,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年支出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00万元,支出决算为13.52万元,完成预算的56.3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6.78万元,完成预算的48.4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74万元,完成预算的67.40%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的规定, 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县政协机关接待工作规定》,严控接待费支出。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公务接待严格做到三“不”,即不上高档菜,不上烟,不上高档酒;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20167月开始发放公务交通补贴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5年减少7.23万元,下降34.8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5.55万元,下降45.01%;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36万元,下降25.93%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的规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认真落实《县政协机关接待工作规定》,严控接待费支出。简化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宴请、接待规模和规格;公务接待严格做到三“不”,即不上高档菜,不上烟,不上高档酒;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20167月开始发放公务交通补贴所以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78万元,占50.14%;公务接待费支出6.74万元,占49.8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78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6.78万元,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主要用于2016年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6.74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6.74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0批次,接待人次340人。主要用于2016年单位正常接待支出及各专委、委员视察、工作调研、评议等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2016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66.68万元,与上年对比增94.77万元,增长14.21%,主要原因分析增加提高工资标准、公务交通补贴、第十三届四次政协委员会议费、县政协优秀活动组、优秀委员、提案工作优秀奖金、省政协拨改善基层政协办公条件设备经费、州政协安排文史委工作经费。部门机关运行经费93.7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决算、绩效管理信息、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以及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三)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委员会.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