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县政协简介

来源 :勐海县政协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1-15

 

内设机构和职责

勐海县政协机关内设9个机构,其中专门委员会8个:县政协提案委员会、县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县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县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县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县政协民族宗教和外事华侨委员会、县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县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县政协办事机构1个:县政协办公室。

 (一)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负责政协全委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党组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组织实施政协全委会、常委会、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负责政协委员视察、参观、调查、座谈、研讨、学习培训等日常活动的秘书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负责政协工作的对内外宣传,收集、反映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负责联系县委办公室、人大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就政协履行职能中的有关问题,协调关系,配合工作;负责政协机关的后勤保障、消防安全、治安防范等工作;负责政协机关的财产和财务管理工作,处理有关行政事务;负责政协机关日常文、电、函的起草、审核、校印、收发处理及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党和国家机关秘密文件的传递送阅任务;承办常委会和主席会议交办的工作任务。

(二)提案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负责委员提案的收集、办理、分发和催办,向政协常委会、政协全会报告委员提案情况和办理情况等。

(二)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经济建设和农业农村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经济建设和三农间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经济界和农业农村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等。

(三)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囯家的法律法规,为委员知情出力,履行职能创造条件。团结和联系各族各界人士,就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方面带战略性、综合性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和组织委员视察,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反映社情民意。

(四)教科卫体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教育、科技、卫生、体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教育、科技、卫生、体育方面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等。

(五)社会和法制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国家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帮助委员了解社会和法制建设情况,就社会和法制建设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广泛联系委员和各界人士,反映社情民意等。

(六)民族宗教和外事华侨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外事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民族、宗教、港澳台侨、外事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民族、宗教、港澳台侨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等。

(七)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组织委员学习宣传党和国家文化艺术文史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就文化艺术文史方面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建议和提案,团结和联系文化艺术文史界委员反映社情民意等。

(八)委员联络委员会

主要职责是,负责联络驻县全国、省、州政协委员以及县政协委员,组织协调县政协委员培训,接洽和办理委员来信来访,反映委员的意见、建议和要求,负责县政协委员数据统计工作,建立委员信息数据库,负责县政协委员的履职管理和优秀委员评选推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