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6-02-17

关于给予解决全县村小学教学点

道路硬化的建议

玉坎儿

目前,国家、省、州、县对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尤其重视,教育工作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教育部门的具体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取得了很多成绩。然而,在农村教育中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如:近几年来,全县经济发展以国家重点扶持县、西部大开发、桥头堡建设以及兴边富民整乡整村推进为契机,整治村容村貌,建设基础设施,许多村组的道路得到了硬化,却忽视了农村小学的道路硬化,导致一部分农村小学教学点的道路未得到硬化。以布朗山为例,布朗山吉良小学,吉良村民小组村内道路已是硬化的卫生路,而从村寨到学校约有400的土路确未实施道路硬化工程,给教师、学生出行带来了不便。据统计,全县保留的44个小学教学点中,还有23个教学点从寨子到学校的道路还是土路,未得到道路硬化。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是县委、县政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的保障,因此我们建议:

一是请相关部门深入村组教学点了解情况,做好统计工作。

二是统筹规划,进一步优先学校建设。

三是加大投入,完善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学校办学条件,硬化村小教学点村组到学校的道路,促进教育健康、稳定、持续发展。

 

 

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

关于对县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6号提案的答复

海发工〔2014147

玉坎儿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给予解决村小学教学点道路硬化》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提案中所提的23个教学点,经我局与教育局对接,进一步核实,实际为26个教学点,硬化道路长度为8047。现我局己将西定乡中心小学的校门外道路硬化纳入2013年兴边定民项目解决。

该提案所提项目建设需要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及时与县教育局和县农委办联系,多渠道申请项目,力争逐年解决村小学教学点道路硬化。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勐海县发展改革和工业信息化局

                                          2014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