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10-10

    9月29日,县政协召开十三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关于办理委员提案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县政协提案督办情况通报,协商讨论了县政协关于我县毒品问题现状和面临形势的调研报告,听取了县政协关于我县全民健身设施投入情况和我县农村公路建设维护情况的视察报告,民主评议了县水务局工作。

    县政协主席王建国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庆海、马晓忠、岩坎哈、王崇兰,秘书长张绍新及政协常委共22人出席会议。县人大副主任罗玉辉、县政府副县长玉帕新、王波应邀参加会议,县公安局、交通局、文体局、水务局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县政府副县长玉帕新通报了县十三届政协三次会议委员提案办理情况,并表示将加强对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拓宽办理渠道,把提案办理融入各项工作,与年度工作安排和有关规划制定、资金下达等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安排,不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县政协副主席王崇兰通报了县十三届政协一次、二次、三次会议提案督办情况,总结督办成效,剖析存在问题,提出合理建议。与会人员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县政协十三届一次、二次、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委员提案219件,审查立案201件,不予立案18件。目前,提案所提建议和问题已得到采纳和解决的A类提案93件,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提案44件,受各种原因暂不能解决的C类提案64件。

    会议协商讨论了县政协关于我县毒品问题现状和面临形势的调研报告,与会人员就调研报告进行了讨论发言,对我县禁毒工作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协关于我县全民健身设施投入情况和我县农村公路建设维护情况的视察报告,民主评议了县水务局2014年以来工作。期间,县政协秘书长张绍新代表县政协民主评议调查组宣读了《关于民主评议县水务局工作的调查报告》,与会人员对县水务局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现场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对县水务局工作进行了满意度测评。水务局局长徐楠就如何进行整改,进一步提高水务工作水平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王建国主席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提案工作意义重大,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提高政治责任意识,把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努力使办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与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结合起来。努力做到领导责任落实,承办任务落实,办理期限落实,办理要求落实,办理质量落实。王主席还强调,接受民主评议的县水务局要全面加强水利干部队伍建设,科学编《勐海县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加大行业监管力度,切实抓好全县水务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