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7-01

    6月30日,县政协召开十三届十一次常委会议。会议听取了县政府通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及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人饮安全情况等,协商讨论了县政协有关专题调研报告。

    县政协主席王建国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庆海、马晓忠、岩坎哈、王崇兰,秘书长张绍新及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岩三叫、县人大副主任刀洪德应邀参加会议,县安监局、农业和科技局有关领导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岩三叫通报了县政府上半年工作,从县域经济、农业生产、工业经济、重点项目、旅游及消费市场、民生保障、生态建设、社会环境、法治政府等9个方面介绍了全县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就抓好“三农”工作、工业经济发展、项目投资工作、新型城镇化建设、产业培育工作、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和谐稳定、法治政府建设等8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阐述。今年上半年,县政府按照中央、省、州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在新常态背景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采取各种措施,努力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千方百计挖掘潜力促增长,简政放权促改革,坚定不移转方式,一以贯之惠民生,全县二季度经济指标较一季度呈稳回升,实现了“由负转正”。

    会议协商讨论了县政协关于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的调研报告、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和人饮安全情况的调研报告,书面审议了县政协关于我县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和动物检疫场所建设情况的视察报告,与会人员就调研视察报告进行了积极勇跃的讨论发言,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议气氛热烈、成果丰硕。

    县政协主席王建国在会上指出,当前政协工作面临新形势,今年6月25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阐述了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意义、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明确了政协协商的内容,规范了政协协商形式,提出了加强政协协商与党委和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政协常委务必认真学习《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实施意见》,准确把握文件精神,并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政协协商能力,增强履职成效。王主席强调,会议期间,政协常委围绕会议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对于这些意见和建议,请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合理采纳,并切实用以改进和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