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县政协深入学习杨善洲精神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7-29

   为推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勐海县政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履职效能。

    县政协及时召开专门会议,传达在“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中大力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的相关要求,对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进行部署。强调学习弘扬杨善洲精神,必须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将学习贯穿于工作生活中,切实以杨善洲精神指导实际工作。利用专题教育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上党课、座谈及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学习杨善洲永葆本色、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杨善洲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学习杨善洲艰苦朴素、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学习杨善洲信守承诺、为民造福的高尚风格,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县政协把开展向杨善洲学习活动与开展专题教育相结合,在深入开展“为官不为”问题专项治理中,以杨善洲为镜子,对照先进、自我剖析、查找差距、认真整改,查摆出县政协领导班子存在的“为官不为”问题4条、班子成员19条,并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把开展向杨善洲学习活动贯穿于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的全过程,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群众聚焦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足本职、专注工作,踏踏实实完成政协各项工作。在调研视察、委员界别活动组活动以及各类协商议政活动过程中,广泛宣传杨善洲的模范事迹和崇高精神,带动专委、联系的部门以及广大政协委员改进工作作风,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努力把学习杨善洲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实际行动。7月中下旬,中共、工会、共青团、妇联界等委员活动组和农业、科学技术界等委员活动组,以弘扬杨善洲精神为主题,认真组织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走基层、摸实情、建诤言、履职责,营造了“学先进、见行动”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