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县政协践行“三严三实”提升履职效能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5-08-07

  “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县政协始终严格坚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认真履行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做到专题教育和政协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履职成果检验专题教育成效。

    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政治协商有方。将加强协商民主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相结合,着力在开展协商议政上做到严与实。于年初召开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围绕我县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等开展协商讨论。组织委员通过分组讨论、与党政领导面对面协商、提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就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积极协商议政。县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67件,审查立案56件,其中7件为重点提案,立案的56件提案已于3月中旬全部移交县政府办理,不予立案的11件提案作为委员意见建议转有关部门参考。

    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民主监督有力。将加强民主监督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相结合,着力在督查督办工作上做到严与实。7月下旬,县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提案委员会牵头,会同县政府督查室,组织提案委员会成员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及提案人深入工业园区管委会等6个提案承办单位,对2015年县政协7件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适时委派担任社会监督员、行风评议员的政协委员参与法院、检院、公安等机关部门的监督工作,组织各专委会、部分委员参与各类督查、行风评议、民主评议、旁听法院庭审等工作,推动政府职能部门改进工作、转变作风,增强民主监督实效。

    践行三严三实,努力做到参政议政有为。将加强调查研究与“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相结合,着力在积极建言献策上做到严与实。组织政协委员先后深入勐海镇、勐遮镇、打洛镇、勐满镇、勐往乡、西定乡、布朗山乡、县水务局、县农业和科技局等乡镇和部门,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和与村组干部、政协委员及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对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情况、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人饮安全情况、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示范区建设情况、动物检疫场所建设情况5个专题开展调研视察,并于6月下旬召开常委会议对调研视察专题进行认真协商讨论,提出意见建议27条,不断推动党委政府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把“向杨善洲同志学习”活动贯穿于调研视察、委员界别活动组活动全过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深入基层摸实情,履行职责建诤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