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作者 :佚名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2-09


    2月7日下午3:3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勐海县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委小礼堂隆重开幕。

    本次会议应到会委员179名,实到158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洪国正,大会主席团成员、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原县政协主席彭福源在主席台就坐。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王建国、张庆海、马晓忠、王崇兰、钱胜华、张绍新。张庆海主持会议并宣布开幕。

    会议听取了政协勐海县十四届委员会主席王建国作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分2017年工作回顾和2018年工作意见两个部分。报告从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不断巩固政治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深入基层,关注民生,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健全制度,规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总结了县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从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工作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新发展;紧扣工作要务,不断推动协商民主上水平;加强民主监督,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发挥主体作用,不断推动委员履职新进步;加强联络交往,不断推动团结大联合;加强自身建设,更好树立人民政协新形象等7个方面,明确了2018年政协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县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圆满完成了十四届政协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全县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18年,县政协常委会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按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首要任务,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建言献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更好地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协商议政,全力助推民生改善脱贫攻坚,认真做好凝心聚力工作,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实效,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政协勐海县十四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崇兰向大会作十四届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以提案办理协商为载体,围绕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聚焦“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建言献策,深入推进提案办理协商,切实发挥提案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中的重要作用。2017年以来的93件提案已经得到采纳解决的A类提案有57件,占提案总数的61.3%;列入计划解决的B类提案有20件,占21.5%;受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暂时不能解决的C类提案有16件,占17.2%。总的来看,这些提案议题广泛、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职谏言的责任感和事业心。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属部门、省州驻县单位部分领导,以及历届县政协老领导等出席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