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海县政协

勐海县政协开展提案督办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8-17

815日、16日勐海县政协提案法制委组织相关委员对县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和二次会议的5件重点提案和32B类提案进行督办。

此次提案督办按照重点督办和集中分类督办的方式,由县政协主席、副主席领衔督办重点提案,采取调研、视察、听取汇报、协商座谈、民主评议等方式进行。提案督办的主要内容提案办理工作的组织领导,提案办理工作机制建设,提案办理协商沟通,提案主、协办单位的工作配合,提案办理的成效等。

提案督办邀请县政府督查室、提案人参加督办督办组首先召开集中会议听取承办单位提案办理情况对提案办理工作提出意见、建议然后深入现场,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掌握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检查答复承诺事项的落实情况,征求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深化提案办理,确实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督办组要求,各承办单位对列入督办范围的政协提案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对符合政策、有条件解决的,及时给予解决;对暂时解决不了的,做好解释说明,并作为今后工作意见建议参考